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6日 21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尘埃记
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今年四月宣布在政府业务中率先尝试采用 AI 聊天软件 ChatGPT。在试用逾一个月后,横须贺市公布结果称 ChatGPT 提高了工作效率,将正式使用 ChatGPT。ChatGPT 基于用户的指示、提问给出回答。据横须贺市介绍,约半数职员将其用于文章概括、出主意、检索等。该市估算称,若持续利用 ChatGPT,职员每天工作时间至少能缩短约 10 分钟。另一方面,对横须贺市问卷调查做出回答的职员中约半数对 ChatGPT 给出的回答精确度表示不满。该市表示需要有引出恰当答案的“提问能力”,力图通过专家建议以及活用事例竞赛来提高职员技能。

人工智能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3年06月06日 14时07分 星期二
来自诺比与扭曲时空的项链
编程问答社区 Stack Overflow 去年 12 月宣布临时禁止 ChatGPT 生成的内容,但上个月底平台调整了它的 AI 政策,事实上允许发表 GPT 生成的内容。此举招致了 Moderator 志愿者们的抗议,他们认为鉴于 AI 会生成不精确的内容,这会对平台及其内容的完整性和可信度构成威胁。Moderator 宣布从 6 月 5 日起在 Stack Overflow 和 Stack Exchange 举行大罢工。

科技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6日 11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魔法生活
苹果宣布了它的第一款增强现实/混合显示头戴式设备 Vision Pro,起售价为 $3,499 美元,明年初在美国开售,之后逐渐在更多国家和市场推出。苹果将它的 Vision Pro 称为是空间计算设备,其操作系统被称为 visionOS,搭载全新的 3D 介面,全新的输入系统,可通过眼睛、双手和语音控制。当有人靠近正配戴 Vision Pro 的使用者时,设备的视区会变透明,让用户可以看见这个人,同时走近的人也会看到用户的眼睛。Vision Pro 使用 micro-OLED 技术将 2,300 万像素搭载入两个邮票大小的显示器,具备广色域和 HDR。该设备使用 M2 芯片,以及使用名为 R1 的芯片去处理来自 12 部相机、5 个传感器和 6 个麦克风的信息。苹果的设备要比 Meta 的同类产品也贵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