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23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团圆奇遇
AI 代表了未来,为什么要拒绝而不是拥抱它?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 Ethan Mollick 不仅允许学生使用 ChatGPT,而且将其列为要求,并将 AI 政策纳入教学大纲。他说,我们是在一个有计算器的世界教学生数学。他认为今天的教育者需要与时俱进。对教育者的挑战是如何教育学生世界再一次发生了改变,如何适应这一改变。使用 AI 是一种新兴技能,AI 也会犯错,因此学生需要通过其它来源检查结果,他们需要对工具的任何错误或遗漏负责。更重要的是,学生需要承认他们如何和何时使用了 AI 工具。他不认为人性会因为 ChatGPT 而改变,但能力会。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20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天渊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周四宣布,它的 Drive Pilot 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符合了内华达州 482A 章的要求,成为第一家在美国提供认证过的 L3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厂商。482A 章规定了在内华达州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要求。L3 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合适的高速公路路段和车辆密度高的情况下接管驾驶,让司机做其它事情,无需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它还支持自动变道,超越行驶速度较慢的车辆。不过 L3 级自动驾驶仍然需要司机保持注意力,以便于在必要时接管汽车。Drive Pilot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领先于特斯拉的 Full Self-Driving 、福特的 Blue Cruise 和通用汽车的 Super Cruise,后者都是 L2 级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7时46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归林
Google 演示了从文本描述生成音乐的 AI 系统,但因潜在风险,搜索巨人没有发布该 AI 的计划。Google 的 AI 系统称为 MusicLM,类似的 AI 音乐系统有 Riffusion、Dance Diffusion,以及 Google 自己的 AudioML 和 OpenAI 的 Jukebox。由于技术限制和训练用的数据集有限,此前没有一个 AI 系统能创作出复杂或高保真的歌曲。MusicLM 可能是第一个能做到的。Google 研究人员使用了 28 万小时的音乐数据集进行训练,学习从复杂的文本描述中生成连贯的歌曲。它创作的歌曲听起来像是人类音乐家可能创造出来的。研究人员也注意到了 MusicLM 系统面临的伦理挑战问题:倾向于将训练数据集中的版权音乐整合到生成的音乐中。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6时56分 星期六
来自通往宇宙之门
过去几周,期刊编辑、研究人员和出版商在争论将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列为署名作者是否合适。ChatGPT 通过模仿其训练的庞大文本能生成令人信服的语句,它撰写的论文摘要甚至能骗过专业的研究人员。但期刊出版商都一致认为将 ChatGPT 等 AI 列为署名作者是不合适的,因为它们无法对论文内容和完整性负责。《科学》期刊的主编 Holden Thorp 周四更新了编辑政策,禁止使用 ChatGPT 生成的文本,不允许将 ChatGPT 列为署名作者。期刊要求作者签署一份表格声明对其工作承担责任。出版《自然》等期刊的 Springer-Nature 也在周二宣布 ChatGPT 不能被列为署名作者,但它允许作者在论文准备阶段使用 ChatGPT 等工具,只需要在手稿中予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