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6日 21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挽救计划
电动自行车,也就是熟知的 e-bikes,已以惊人的速度从新奇事物变成主流。疫情期间,对于辛勤工作的快递骑手(以及他们不耐烦的客户)和不介意在到达时汗流浃背的通勤者来说,它们是一种福音。虽然围绕着这种骑行的“纯洁性”有许多嘲讽之声——电动自行车骑手在某种程度上是懒惰的骗子——电动辅助实际上是在吸引人们离开沙发进行健康锻炼。它特别受年长或者荒疏已久的骑手(这是很大的一个群体)欢迎,如果没有电动自行车,他们可能就会被令人生畏的山丘或者更远的距离阻碍,完全避免骑自行车。

据一项估计,2020 年仅在美国就售出了 500,000 辆电动自行车,而插电式汽车售出了 210,000 辆。据市场研究公司 NPD Group 的数据,从 2019 年到 2020 年,疫情推动电动自行车的销量增长了 145%,是传统自行车增长的两倍多。行业分析师预计,电动自行车的采用率将继续上升。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 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电动自行车市场将从去年的 325 亿美元增长到 2025 年的 53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9.9%。即使在自行车饱和的欧洲,2019 年电动自行车的销量也增长了 23%。德勤预计,到 2023 年,全球街道上将有 3 亿辆电动自行车。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6日 19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十二魔
以色列政府将允许本国安全公司出售监视和攻击性黑客工具的国家名单缩减近三分之二,将官方网络出口清单从 102 个国家减少到 37 个国家。以色列商业报纸 Calcalist 获得的新名单只包括那些已证明民主的国家,例如来自欧洲和五眼联盟的国家: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冰岛、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新西兰、挪威、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韩国、西班牙、瑞典、瑞士、荷兰、英国和美国。该清单删除了专制政权,以色列公司经常向这些国家提供监视工具。近年来由 Candiru 和 NSO Group 等以色列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件与数十个国家的侵犯人权行为有关,当地政府使用这些工具监视记者、活动家、持不同政见者和政治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