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百度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5日 20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纳尼亚传奇:能言马与男孩
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不再位居中国市值最高的五家互联网企业行列。中国第二大游戏公司网易在公布了超出预期的财报之后市值超过了百度。百度市值下跌了 40% ,而网易同期上涨了 11%。百度曾经是与阿里巴巴和腾讯合称为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三家公司的首字母连起来叫 BAT,如今百度被甩在了后面,B 现在被认为代表了字节跳动。百度在今年五月报告了 2005 年上市至今的首次季度亏损。中国市值最高的五家公司现在是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美团和网易。
人工智能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5日 17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日本软银投资的 AI 创业公司 Engineer.ai 提供人工辅助的 AI 去实现移动 APP 的自动化开发,但现雇员和前雇员披露该公司夸大 AI 的能力去吸引客户和投资者,所谓 AI 其实就是找印度等地的廉价外包完成大部分 APP 开发。《华尔街日报》报道(付费墙),Engineer.ai 总部位于伦敦和洛杉矶,去年从软银子公司 Deepcore 在内的投资者筹集到 2950 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它的人工辅助 AI 允许任何人通过点击网站菜单去创建移动 APP,用户可选择与自己的想法相似的应用如 Uber 或 Facebook 的 APP,最后 Engineer.ai 会利用 AI 为你自动化创建 APP,它声称这种方法比传统开发模式更快更便宜。但熟悉该公司的现雇员和前雇员称,Engineer.ai 开发的移动 APP 不是利用 AI 而是利用印度等地的软件工程师去完成大部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