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9日 00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棋士
英特尔和微软开始讨论在 PC 本地运行软件巨人的 AI 聊天机器人 Copilot。现阶段 Copilot 依赖于云端处理请求,本地运行不仅能更快响应,而且有助于保护用户隐私。目前配备神经网络处理器(NPU)的 Windows PC 还比较少,现有的 Windows 系统也很少用到 NPU。苹果和 Google 设备配备的 NPU 主要用于处理图像和音频功能,如面部识别和物体识别、OCR、实时转录和翻译等。英特尔表示,未来 AI PC 所配备的 NPU 处理速度需要达到 40 TOPS(万亿次运算)。英特尔 Meteor Lake 笔记本芯片使用的 NPU 速度为 10 TOPS,AMD Ryzen 7040 和 8040 笔电芯片的 NPU 速度分别达到 10 TOPS 和 16 TOPS。高通 Snapdragon X 芯片的 NPU 能达到 45 TOPS,可能是目前唯一满足 AI PC 规格的芯片。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8日 14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诺比与扭曲时空的项链
亚马逊向 AI 初创企业 Anthropic 追加了 27.5 亿美元投资,使其总投资达到了 40 亿美元。这笔交易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大型科技公司争夺蓬勃发展的 AI 领域主导地位的竞争正愈演愈烈。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nthropic 同意使用亚马逊 AWS 数据中心和亚马逊自己的定制芯片。Anthropic 的投资者还包括了 Google,它此前也承诺使用 Google 的定制芯片。Google 和 AWS 都是 Anthropic 的云计算合作伙伴。Anthropic 由 OpenAI 前员工于 2021 年创办,已成为 OpenAI 在 AI 领域最强大竞争对手之一。Anthropic 的 AI 聊天机器人被称为 Claude,它在本月初宣布了 Claude 3,在基准测试中超过了 OpenAI 的 GPT 4 和 Google 的 Gemini Ultra。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7日 13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喀迈拉空间
英国国家电网 CEO John Pettigrew 周二表示,AI 的蓬勃发展需要更多算力,未来十年英国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将增长六倍。这将加大电网的压力。他表示,AI 个量子计算等基础技术未来的增长将意味着更大规模、能源密集型的计算基础设施。其他国家面临相同的情况。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三年,数据中心、AI 和加密货币的全球电力需求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

Windows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6日 22时07分 星期二
来自失忆的星球
有些东西可能几十年都没变,比如 Windows 上的磁盘格式化 UI。前微软程序员 Dave Plummer 回顾了 Windows 的早年历史,称 Windows 11 仍然使用他在 1994 年为 Windows NT 编写的磁盘格式化对话框。当时他所在团队正忙于将 UI 从面向消费者的 Windows 95(1995 年中发布)移植到更稳定资源更密集的 Windows NT(NT 4.0、1996 年中发布)。Windows 95 主要使用 FAT16 文件系统,而 Windows NT 能处理 FAT 和 NTFS 等不同文件系统。Plummer 称,他在纸上写下了格式化磁盘时的所有选项和选择,如文件系统、标签、簇大小、压缩、加密等等,然后用 Visual C++ 2.0 和资源编辑器做了一个简单的垂直堆叠。结果是这个临时做的对话框现在还在用。Plummer 称 FAT 卷的 32GB 限制是他武断的一个决定,现代 Windows 仍然遵循这一限制。Plummer 于 2003 年离开微软。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5日 19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时间的折皱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 iPhone16、Mac 系统和 iOS18 提供 AI 功能。百度不是唯一一家与苹果洽谈合作的企业。苹果曾与阿里以及另外一家清华系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后确定由百度提供这项服务。苹果预计采取 API 接口的方式计费。苹果将国行iPhone 等设备采用国产大模型 AI 功能主要出于合规需求,该公司短期内还无法解决合规问题,但海外版 iPhone 等设备 AI 功能均来自苹果自己的大模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5日 17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永恒先生
好莱坞正准备迎接另一场演员罢工,这次针对的是游戏业。代表逾十万演员的工会组织 SAG-AFTRA 表示正与主要游戏公司谈论,核心问题是 AI。部分游戏工作室已经为节省资金开始用 AI 生成声音。配音演员们都对此感到担忧。生成式 AI 可以在三秒内高效克隆声音。 配音演员们的罢工可能会影响微软旗下的动视暴雪、迪士尼、EA、 Epic Games 和华纳兄弟等主要游戏发行商。去年 SAG-AFTRA 针对好莱坞电影公司进行了 118 天的罢工,达成新的合同。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5日 13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珀涅罗珀记
GitHub 推出了代码自动修复工具 Code Scanning Autofix。该功能目前处于公测阶段,提供给 GitHub Advanced Security 客户,在其私有库上自动启用,能帮助处理 JavaScript、Typescript、Java 和 Python 中逾九成的警告类型。GitHub 称该功能在不怎么需要开发者编程的情况下修复逾三分之二发现的漏洞。GitHub 称,对于支持的语言中发现的漏洞,修复建议将包括建议修复的自然语言解释,以及开发者可接受、编辑或忽略的代码建议预览。软件公司 Functional Software 也推出了自己的 AI 代码自动修复工具。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2日 19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合成人
联合国大会未经表决一致通过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呼吁抓住“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赖的” AI 系统带来的机遇,让 AI 给人类带来“惠益”,并以此促进可持续发展。这是联合国大会首次就监管 AI 这一新兴领域通过决议。决议草案由美国提交,同时还有 120 多个会员国成为“共同提案国”或表达支持。决议表示,各国认识到,“AI 系统的设计、开发、部署和使用速度加快,技术变革日新月异,对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潜在影响”。为此,大会“决心促进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赖的 AI 系统,以在全面实现《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加快取得进展”。

Windows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2日 14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泰山归林
微软释出了 Windows 记事本最新预览版本,内置了拼写检查和自动纠错功能。该版本通过 Windows 11 Canary 和 Dev 提供给测试者,正式发布还需要一段时间。微软表示,通过这次更新,记事本将高亮拼写错误的单词并提供建议,方便用户识别和纠正错误。自动纠错功能则可以在用户打字时无缝纠正常见的打字错误。安装最新版本之后,记事本会在拼写错误的单词下显示红色波浪线,单击该线条会显示正确拼写的建议。用户还可以将特定单词加入到全局数据字典中,未来不会再显示错误。微软表示,将对日志和源代码文件关闭该功能。因为此类文件常用非标准单词,会触发错误的拼写检查。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0日 23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少女骑士变身记
Google 因违反与媒体达成的为复制网络内容付费的协议而被法国监管机构罚款 2.5 亿欧元。法国竞争监管机构特别提到了 AI:Google 的 AI 聊天机器人 Bard(现改名为 Gemini)在未通知出版商和新闻机构的情况下使用其内容进行训练。罚款是因为 Google 未能遵守 2022 年的承诺,没有与新闻媒体就使用其内容进行“善意”的补偿费用协商。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20日 17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天渊
Google DeepMind 与英超俱乐部利物浦合作开发了 AI 足球战术师原型 TacticAI。研究报告发表在本周出版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TacticAI 最初是一个开放式比赛预测系统,能分析比赛告诉教练谁最有可能接到传球,或者他们创造进球机会的机会有多大。但利物浦的数据分析师和教练想要更简单的东西。他们指出,开放式比赛难以做出有用的现场改变,22 名球员的动态过于复杂,因此建议研究人员集中在角球上面。每场比赛大约有 10 次角球机会,是进球的一大潜在来源,但实际中只有五十分之一的角球能够进球。研究人员利用了 2020 年和 2021 年英超联赛中 7176 个角球的球员跟踪数据,使用了被称为几何深度学习的方法,由此得到的模型 TacticAI 对球员在角球位置的改进建议获得了人类专家的认可。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9日 21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光明之子
ChatGPT 等 AI 聊天机器人仅仅只有一年多的历史,但特有的 ChatGPT 回答模式被发现出现在很多科学论文之中,显示论文作者在递交论文前没有认真将其清理掉,而审稿人似乎也没有尽责任。在学术搜索引擎 Google Scholar 上搜索短语“As of my last knowledge update”,返回了 115 个结果。该短语被 ChatGPT 用于表示其训练数据的截至时间点。以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 Sciences & Manfacturing Research》期刊上的论文《Quantum Entanglement: Examining its Nature and Implications》为例,它包含了以下短语,“截至我在 2021 年 9 月的最后一次知识更新,量子纠缠和纵向标量波之间目前没有广泛接受的科学关联证明。”上周末一篇中国研究人员的论文因包含 ChatGPT 回答而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9日 14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血之遗产
AI 创业公司 Stability AI 发布了 Stable Video 3D,输入一个对象的静态照片生成该对象的 3D 模型。Stable Video 3D 有两个版本:SV3D_u 和 SV3D_p,其中 SV3D_u 输入单幅图像生成轨道视频,无需相机调节;SV3D_p 组合了单幅图像和轨道视图,允许沿着指定相机路径创建 3D 视频。Stable Video 3D 的商业使用需要付费,非商业使用可在 Hugging Face 上下载模型权重(9.37GB)。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8日 21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守夜者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苹果正在与 Google 谈判在 iPhone 中整合搜索巨人的生成式 AI 模型 Gemini。Google 是在今年 2 月将旗下的所有生成式 AI 服务和产品统一改名为 Gemini,类似 OpenAI 的 GPT 系列,Gemini 有不同规模多个型号,其中规模最大的型号称之为 Ultra、次之为 Pro,它的最新版本是 Gemini 1.5。如果苹果和 Google 能达成协议,无疑将会震撼整个 AI 行业,动摇微软和 OpenAI 的地位。知情人士称,苹果最近还与 OpenAI 讨论使用其模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6日 17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美国社媒平台 Reddit 准备下周 IPO,它已经与 Google 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出售用户生成内容训练 AI 模型,这些协议能在未来几年给该公司带来 2.03 亿美元的收入。但相关交易引起了美国监管机构 FTC 的调查。Reddit 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它于周四收到了 FTC 的信函,询问相关信息。Reddit 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通过出售用户生成数据训练 AI 获利的公司,编程问答网站 Stack Overflow 与 Google 签署了协议,美联社与 OpenAI 签署了协议,Tumblr 母公司 Automattic 正在谈判出售用户生成内容。而 Reddit 也不是唯一一家收到 FTC 信函的公司。出售用户生成内容引发了一系列疑问:谁真正拥有内容的所有权?不给内容作者提成就授权内容是否公平?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4日 18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图书馆员与遗失的神灯
OpenAI CTO Mira Murati 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文本视频模型 Sora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公众推出,可能还需要几个月。OpenAI 目前只向视觉艺术家、设计师和电影制作人提供该工具。Murati 表示该公司计划在 Sora 中整合音频,使得生成场景更真实;计划允许用户能编辑 Sora 生成的视频,因为它生成的内容并不总是准确的。Murati 没有详细谈论 Sora 模型使用了哪些数据进行训练。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4日 16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IBM 和 NASA 合作使用科学文献训练大模型促进科学知识的可及性。模型是基于 Transformer 架构,可用于分类到实体抽取(entity extraction)到问答和信息检索等不同应用。IBM-NASA 模型使用了天体物理学、行星科学、地球科学、太阳物理学以及生物和物理科学数据集的 600 亿个令牌进行训练,在评估生物医学任务表现的 BLURB 基准测试中的得分比开源模型 RoBERTa 高 5%。两个模型都开源发布在 Hugging Face 上。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4日 15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羊毛战记
欧洲议会以 523 名票赞成、46 票反对、49 票弃权正式通过了 AI 法案。该法案将在公报上公布 20 天后生效,在生效 24 个月后实施,部分条款会更早实施。该法案旨在保护基本权利、民主、法治和环境可持续性免受高风险 AI 的影响,促进创新让欧洲成为 AI 领域的领导者。法案禁止威胁公民权利的部分 AI 应用,包括基于敏感特征的生物识别分类系统,以及从互联网或监控录像中无针对性抓取面部图像以创建面部识别数据库。工作场所和学校的情绪识别、社会评分、预测性警务以及操纵人类行为或利用弱点的 AI 也将被禁止。执法部门原则上禁止使用生物特征识别系统,除非能尽可能缩小范围。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3日 23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美国政府花费了 25 万美元委托一家四人公司 Gladstone AI 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An Action Plan to Increase the Safety and Security of Advanced AI》。报告督促美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 AI 带来的重大国家安全风险。报告认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 AI 构成了对人类的灭绝级威胁。报告的建议包括:国会应该对超过特定算力训练 AI 模型为非法,该算力阈值由新设立的 AI 机构设定。报告举例说,可以参考目前最先进的模型 OpenA GPT-4 和 Google Gemini 使用的算力。报告还建议政府应该禁止在开源许可证下公开大模型的权重,违反者将面临监禁。政府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对 AI 芯片制造和出口管制。

Windows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3月12日 22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布兰尼肯夫人
微软宣布 Windows 10 21H2 的家庭版、专业版、工作站版、企业版、教育版和物联网版都将于 2024 年 6 月终止支持,在 6 月 11 日之后 Windows 10 21H2 将不会再收到任何更新。微软推荐客户升级到 Windows 10 的最新版本或 Windows 11。Windows 10 的最新版本是 2022 年发布的 v22H2,微软已经将该版本推送给所有 Windows 10 用户。对于合格设备,微软推送了最新版的 Windows 11 23H2。